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关注

“花样两米线” 文明看得见

时间:2022-05-20 09:56:49  来源:密云文明网  作者:

       近日,“花样两米线”标识印在了密云区多个核酸检测点,一条条印有宣传疫苗接种、坚定抗疫决心、创城小知识等内容。时而风趣、时而搞笑、时而朴素,减少了等候核酸采样排队的枯燥,把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市民脚下的“两米线”升级成秩序线、健康线,更成为了文明线、风景线。

       在果园街道中加荣园核酸检测点,前来检测的金女士看到标识后,指着地面上的“两米线”标语认认真真从头到尾读了一遍,并为这种创新的宣传形式发圈点赞。“我觉得这个设计非常人性化、很亲切,让检测变得温暖、温情,真的很贴心!”

       据了解,当前我区各镇街核酸检测点已陆续开始设置两米线标识,内容以关爱未成年人、垃圾分类、光盆行动、文明养犬等为主,“防疫+创城”相结合,很多市民看到地上有序粘贴的“花样两米线”后,自然而然就站到了标识处,一边排队一边读读地贴上的内容,句子朗朗上口,在潜移默化中,引发了大家对疫情防控和文明新风尚的关注。

       从“一米线”到“两米线”,既是“安全线”更是“文明线”,下一步,我区将继续在高标准严要求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加强文明引导,不断增强干部群众抗疫信心、决心,提高市民文明素质。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郴州资兴:墙体绘画扮靓美丽乡村
郴州资兴:墙体绘画扮靓
宁乡:非遗点亮乡村 艺术唤醒村庄
宁乡:非遗点亮乡村 艺
2022年4月“湖南好人榜”发布 20人(组)群众身边好人上榜
2022年4月“湖南好人
灯光秀致敬“白衣天使”
灯光秀致敬“白衣天使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