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核心价值

带着厨房去露营:成都人的新精致社交

时间:2022-05-03 11:07:09  来源:  作者:

  露营成为旅行的新选择

  记者5月1日从携程获悉,“五一”假期通过携程预订四川露营产品的日均订单量,相较清明节增长6.9倍。四川露营用户中,本地游客占比六成。从这组数据中记者发现,露营或已成为时下年轻人的一种新型社交方式,“精致露营”在年轻人中悄然兴起。

  在今年体验过露营活动后,王先生“五一”假期又带上家人、约上朋友开启了露营之旅。装备也从最初的桌椅板凳升级到了投影幕布。他认为露营成为时下年轻人社交的新方式:“最主要是带娃方式,周末约上几位要好的朋友,一起玩耍一起带娃,带着孩子接触大自然。其实露营就是大人版的过家家,让大人也找回了童年的感觉。”

  此外,还有一部分年轻人是专程为结识朋友而去露营。这一新现象被称为“露营式社交”,指的是一种离开城市、亲近自然的社交方式。天幕下的营帐里,一盏汽灯亮起,所有人放下手机,用最纯粹的心感受朋友间真诚的交流。

  陈娟是一名新媒体运营人员,广交朋友、开发客户资源是她的工作内容之一。“露营是一个可以快速打破朋友圈层,结识新朋友的方式。我每次去露营时都会认识来自各行各业的人,不管是对工作,还是对个人成长,都很有帮助。”

  《2021Z世代露营式社交白皮书》显示,因为志同道合,兴趣一致,露营的社交质量比较高。调研人群中,有78%的年轻人表示,露营过程中交的新朋友相处得更久。

  “五一”假期,黄小姐去了与山露营地,发了一条视频朋友圈,引来众多朋友点赞。视频中,草地上,有人弹吉他,有人在骑车,有人在遛狗,小朋友看露天电影,天幕下的长桌上摆满了精致的杯盘碗碟,还有红酒和各种饮料,再配上音乐,让不少人大呼羡慕。

  装饰串灯、精心摆盘的美食、红酒杯、好看的餐具、投影、洗衣机、音箱……这些在户外发烧友眼里根本不会带的笨重装备,却成了许多年轻人露营时的标配。“他们几乎把厨房搬到了野外,一道牛排能做出比餐厅还好吃的样子。”

  与传统野外露营不同,新一代的露营者们更讲究舒适、精致、情调,最重要的是拍照好看,出片率高。

  因此,现在成都许多露营地不仅仅提供住宿,还提供包括瑜伽、篝火晚会、露天影院、音乐节等一系列体验式项目,让露营地不仅舒适、有颜值、有仪式感,更重要的是,还带有社交属性——你可以拿着一杯饮料串串门,和你的露营新邻居们一起谈天说地、研究露营装备。不知不觉成了朋友,下一次还可以一起相约露营。

  业内人士称,生活水平的提高,让过去不熟悉露营的朋友有机会接触并去体验。“在不久的将来,露营、特别是精致露营体验也会成为一种新的生活方式,融入大众生活。”(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刘鲁 余力 文/图)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广西三江:小小食用菌撑开“致富伞”
广西三江:小小食用菌撑
广西三江:多彩风情庆丰收
广西三江:多彩风情庆丰
西部陆海新通道铁海联运班列开行五年 集装箱货物运输量增长186倍
西部陆海新通道铁海联
天府艺术公园添新景 蜀园迎客
天府艺术公园添新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