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四川宝兴:野生大熊猫宝宝紧跟母亲进入树穴休息

时间:2022-03-13 09:26:42  来源:  作者:

大熊猫母子 宝兴县林业局 供图

       中新网宝兴3月9日电 (刘刚 王存虎)3月9日,大熊猫国家公园四川雅安市宝兴县管护总站对外公布,近日,工作人员在整理红外相机监测资料时,发现大熊猫国家公园宝兴片区蚂蟥沟区域银台子对沟6号相机,拍摄到了野生大熊猫母子进入树穴休息的珍贵画面。

     画面中,大熊猫幼仔紧跟母亲身后,体型饱满圆润,步态轻盈悠闲,十分健康可爱。据工作人员初步判断,该大熊猫幼仔约在半岁左右,与2022年1月12日夜间该区域8号相机拍摄到的大熊猫母子是同一对。

大熊猫母子

       据悉,大熊猫国家公园宝兴片区蚂蟥沟区域位于大熊猫国家公园核心保护区,海拔在2500米—3800米左右,箭竹生长茂盛,水源丰富,是大熊猫的适宜栖息环境。2021年10月以来,该区域已拍摄到大熊猫母子画面5次,大熊猫其他画面30余次,大熊猫伴生物种如狐狸、小熊猫、白马鸡、雪雉等21种,充分体现了宝兴县以旗舰物种大熊猫保护为主的野生动物保护成效,展示了大熊猫国家公园宝兴片区生物多样性之美。(完)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爱十年:小伙天天带部长享受,一看老总这反应,秒懂升职有望!
相爱十年:小伙天天带部
天津防疫志愿者跳街舞为市民解压,路人:排队做核酸都不枯燥了
天津防疫志愿者跳街舞
13岁男孩因学习离家出走,从江苏骑车200多公里到上海......
13岁男孩因学习离家出
新人持鲜花装饰清晨5点排队领证:提前一周预约,很有纪念意义
新人持鲜花装饰清晨5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