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青年词作家向明创作的冬奥和冬残奥歌曲传唱五洲

时间:2022-03-17 15:48:27  来源:  作者:

     (记者 常魁星)北京冬奥会刚刚落幕,冬残奥会又在火热进行中。青年词作家向明携手知名音乐人谢季希合作创作的冬奥主题歌曲《盛世冬奥》和冬残奥主题歌曲《点燃每一片雪》唱响冬奥,唱响全球。

     冬奥主题歌曲《盛世冬奥》向明作词,由知名歌手雷真、仇韬兀、梁晓贺、何奕共同演唱,是一首激情洋溢的冬奥主题歌曲,歌曲在表现动人冰雪冬奥的同时展现了盛世华夏喜迎冬奥的欢腾景象。“北风飘飘 冬雪如约报到/每一张脸上 都绽放微笑/长城内外 挽冰雪相邀/激扬青春 在此刻舞蹈/……/冰雪天路 乘梦想飞驰/圣火星光 在天地闪耀”,展现出长城内外的冰雪冬奥特别情境,令人心驰神往;“盛世冬奥 五洲共怀抱/爱梦相依 凝成友谊之桥/冰雪冬奥 更快更高更强/激情书写 无限的荣耀”,向全球发出邀请:“一起向未来!”

     冬残奥主题歌曲《点燃每一片雪》向明作词,由知名歌手白雪、伊扬共同演唱,是一首洋溢冬奥激情、充满人性温暖的冬残奥主题歌曲。“点燃每一片雪 送给世界/点燃每一颗心 沸腾热血/真情相邀 以爱的纯洁/……梦在星空闪亮 天地舞台无界/Come on friend Come on friend/我们相爱相聚 就在此时此刻”,表达了人们对北京冬残奥会的瞩目期待,对奥运圣火的无限热爱和对心中梦想的执着追求。一首冬残奥歌曲,点燃了冰雪,温暖了世界。

     据悉,在2022全球华人网络春节晚会上,冬奥歌曲《盛世冬奥》、冬残奥歌曲《点燃每一片雪》唱响了华人世界,唱响了五大洲,受到热烈欢迎,广泛传唱。两首歌曲的MV均向北京冬奥组委会进行了报送排播。在中国社会艺术协会、北京音乐家协会、河北省音乐家协会、欧洲中国文化艺术交流和合作研究会等相关组织的支持下,两首歌曲MV在人民网、央视频、腾讯视频、优酷视频及QQ音乐、酷狗音乐、网易云音乐等多家媒体及网络平台播发,累计观看逾500万人次,营造了北京冬奥和残冬奥盛世氛围,传递了奥运精神。

     青年诗人、词作家向明、原名卿卫平,湖南邵阳人,中国诗歌学会会员、中国音乐文学学会会员、湖南省音乐家协会少儿音乐创作与教育专业委员会委员多件作品刊发于《歌曲》《词刊》等音乐类核心期刊,作品多次在全国获奖,与著名歌唱家、歌手金波、刘一祯、张华敏、敖长生、冯霞、刘尊、李雨儿、杨臣刚、陈雅森等保持合作。诗歌作品《成为母亲的眼睛》荣获山东省“青年文学艺术奖”一等奖、《花田望》荣获第三届河北省文学艺术“彩凤奖”(诗歌组)三等奖,歌曲作品《春风吹来》(陆城曲)荣获广东省文联“唱响我们这四十年 寻找广东原创好歌曲”优秀原创作品奖、《我的家,我的国》(刘一祯曲)荣获心声歌刊杂志社“同唱祖国好共筑中国梦”最佳歌曲奖、《我是你大河中浪花一朵》(刘尊曲)荣获心声歌刊杂志社“同唱祖国好共筑中国梦”优秀歌曲奖、《这是我的家,这是我的国》(杨天解曲)荣获河北省文联“礼赞新中国 讴歌新时代”优秀歌曲奖,少儿歌曲《向着梦想奔跑》(彭野曲)选入中国音乐学院社会艺术水平考级全国通用教材。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中建·观湖宸府项目获“河南省建筑工程质量标准化示范工地”称号
中建·观湖宸府项目获
青年词作家向明创作的冬奥和冬残奥歌曲传唱五洲
青年词作家向明创作的
开展系列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开展系列学雷锋志愿服
河南安阳:违规养狗 维权不成反遭毒打
河南安阳:违规养狗 维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