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精彩纷呈

国际奥委会点赞北京冬奥会:绿色奥运的里程碑

时间:2022-02-09 22:40:09  来源:  作者:

人民网北京2月9日电 (欧兴荣)国际奥委会、北京冬奥组委9日上午在北京冬奥会主媒体中心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北京冬奥会可持续发展工作情况,并答现场记者问。

国际奥委会、北京冬奥组委9日上午在北京冬奥会主媒体中心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人民网 欧兴荣摄

“‘绿色’是北京冬奥会的四大办奥理念之一,核心要求是把可持续性贯穿至北京冬奥会筹办的全过程。低碳管理和生态保护则是北京冬奥会可持续发展工作的两大关键词。”北京冬奥组委总体策划部部长李森通过视频连线在会上介绍说,通过采取多种措施最大限度减少碳排放,并以林业碳汇、企业捐赠等方式实现碳补偿,北京冬奥会实现碳中和的目标没有问题。

李森还介绍说,北京冬奥会共有四个场馆的五块冰面采用了二氧化碳跨临界直冷制冰技术,包括国家速滑馆、首都体育馆、首体短道速滑训练馆以及五棵松冰上运行中心,以打造冬奥最“绿”的冰。这种技术长期来看可节能20%以上。“按照我们的承诺,碳排放全部中和,包括低碳场馆、低碳能源、低碳交通等等,比如2008年奥运会的‘水立方’,通过水冰转换的新技术成为‘冰立方’,实现了夏奥场馆到冬奥场馆的转变。”

“张家口有丰富的清洁能源储备,通过将张家口的风、光等转化为电并输送到三个赛区,所有场馆都实现了常规电力消费,100%使用绿电。”李森还透露,整个筹办过程生态优先,也呵护了延庆赛区和张家口赛区的生态环境。延庆、张家口赛区新修建了很多蓄水池、塘坝,能有效收集地表的净流水用于造雪。并且造雪用电完全来自于绿色电力,对环境不会造成负担。“造雪过程中没有添加剂,雪融化后也不会对周边环境产生影响。”

“北京冬奥会是绿色奥运的重大里程碑,低碳、环保在这里实现了最大限度的发展,我们也期待下一个里程碑。”国际奥委会品牌和可持续发展总监玛丽·萨鲁瓦在发布会上对此给予了高度评价。她表示,全世界都在努力适应气候变化带来的影响,低碳环保对于奥林匹克的未来非常重要,“我希望相关举措可以持续深入发挥引领作用,让冬奥会在中国成为‘奥运遗产可持续发展’的助推器。”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国际奥委会点赞北京冬奥会:绿色奥运的里程碑
国际奥委会点赞北京冬
风雪边关,有位“韩妈妈”
风雪边关,有位“韩妈妈
搬得出、稳得住、能发展、可致富 黄河滩区“迁”出美好新生活
搬得出、稳得住、能发
春节假期国内旅游收入2891.98亿元
春节假期国内旅游收入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