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乡村振兴专场云招聘,我省开启农民务工就业新模式

时间:2022-03-13 09:24:52  来源:  作者:

     山西日报新媒体记者郭鹏报道:3月8日上午,我省“2022春风行动”云招聘乡村振兴专场启动。来自珠三角、长三角、环渤海地区的39家企业,面向我省大同、吕梁、晋中、阳泉4市46个乡镇开展直播带岗39场,发布招聘信息148条,提供7千余个招聘岗位,受众人数2.2万余人次。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本次云招聘在前期宁波——太原、杭州——运城、天津——临汾、昆山——长治四场招聘基础上,专门推出“乡村振兴”专场,旨在服务重点帮扶县及周边地区有就业意愿的脱贫劳动力、返乡农民务工群体和其他有就业意愿的劳动者,进一步拓宽就业渠道,促进就业增收。

       吕梁市临县是我省人口大县,也是劳务输出大县,常年外出务工人数15万人左右,劳务收入占到了全县农民人均纯收入的一半以上。当地就业部门把此次云招聘活动作为推进该县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在临县城庄镇记者看到,村民们一边观看分会场大屏幕上的企业直播介绍,一边相互交流着下一步的务工打算。村民白兰全有五六年服装加工经验,这次云招聘活动中,他计划找一家工资福利较好的服装企业,尽管网络招聘是头一次参加,但他很快适应了直播带岗节奏。白兰全告诉记者:“云招聘活动让我们在家门口就能了解到企业情况,确实很方便,同村几名村民正在网上和一家汽车制造企业对接工资待遇问题,对接成功后就可以签约。”

 

       大同、晋中、阳泉等地的部分乡镇也设立云招聘分会场,村民通过大屏幕与企业对接互动。报喜鸟集团生产人事主管吴益玮说:“企业目前在岗1600余人,但用工缺口依然较大,山西省开展的云招聘让企业快速解决用工难题,也帮助广大求职者找到心仪的就业岗位。”
 

      本次乡村振兴专场将我省“2022春风行动”云招聘活动推向高潮,连续5场共200家企业组团面向我省8个市近200个乡镇提供岗位信息3万余个,参加人数8万余人。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爱十年:小伙天天带部长享受,一看老总这反应,秒懂升职有望!
相爱十年:小伙天天带部
乡村振兴专场云招聘,我省开启农民务工就业新模式
乡村振兴专场云招聘,我
天津防疫志愿者跳街舞为市民解压,路人:排队做核酸都不枯燥了
天津防疫志愿者跳街舞
13岁男孩因学习离家出走,从江苏骑车200多公里到上海......
13岁男孩因学习离家出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