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坪山高级中学:让文明之光照亮校园每个角落

时间:2022-10-10 11:45:37  来源:  作者:

    近日,记者了解到,2022年暑假,坪山高级中学进行了校园改造升级工程。从学校外围文化建设到内里厅廊装饰,从办公学习区到生活休息室,升级后的校园处处彰显着“求真、向善、尚美”的校训和“适性教育”的理念。

  坪山高级中学创办于2006年9月,位于坪山新城中心,是一所广东省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学校重视学生文明行为的养成,在师德师风、校风学风建设等方面努力成长为营造文明氛围、滋养文明风尚的优秀文明校园。

  校园文化是一所学校发展的根基。走进校门,拾级而上,人们抬头便能看见象征“你就是奇迹”的白天鹅雕塑。这是坪高“一厅、两庭、两苑、六长廊”校园文化的一角,学生来往其中,在优秀传统文化滋养下,人格品行、行为思想得到培养。

  同时,坪高汲取坪山特有的红色文化、海丝文化、客家文化和特区文化精髓,提炼出独具特色的“东岭文化”,通过设计和组织开展劳动技能、文娱体育、美育进校园和“文明风采”竞赛、书香校园建设、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等校园文化活动,以及《东岭学刊》《东岭学子》和“东岭大讲堂”等文化载体,营造出弘扬“求真向善尚美”、涵育学生文明素养的良好氛围。

  一直以来,在教师队伍上,坪高不断加强师德师风,扎实开展师德教育,严格师德管理,提升教师思想道德素质,通过“年度教师”“教书育人楷模”“阳光教师”“优秀班主任”等先进典型评选,弘扬“教书育人、爱岗敬业”的事业正能量;教学中,坪高重视学生思想道德,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在实践基础上,探索出“四航德育”模式,科学设置并落实德育课程。

  爱国主义主题教育、志愿者服务和树立典型榜样是该校三大特色项目。坪高曾与姊妹学校香港迦密主恩中学云端携手,同上爱国主义诗词诵读课,在传统文化的熏陶中增强深港两地学子对国家的归属感和向心力。此外,该校成立了4支义工队,在开学返校和大型活动期间,师生与家长热情为同学们提供服务,让无私奉献的精神流淌在所有坪高人心中。

  新学年,新气象。9月返校后,坪山区教育局副局长、学校党委书记张剑主讲新学期“思政第一课”,从“厚植家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筑牢道德根基、争做时代新人”四方面寄语全体坪高师生;校长安国强以“东岭青青枕学林 学林深深唤新心”为题主讲“开学第一课”,希望同学们都能以坪高为荣,与优秀为伴,把人生志向与祖国前途、民族命运紧密相连。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坪山高级中学:让文明之光照亮校园每个角落
坪山高级中学:让文明之
奉献不止 学雷锋的路上他走了50多年
奉献不止 学雷锋的路
公厕臭味扰民 当天整改变清爽
公厕臭味扰民 当天整
低碳环保新风尚 简约生活正升温
低碳环保新风尚 简约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