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资讯

石家庄举办“世界野生动植物日”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2022-03-14 11:21:00  来源:  作者:

石家庄举办“世界野生动植物日”主题宣传活动现场。 河北省林草局供图

      人民网石家庄3月4日电 3月3日,是第九个“世界野生动植物日”。今年全球的宣传主题是“恢复关键物种,修复生态系统”,我国的宣传主题是“关注旗舰物种保护,推进美丽中国建设”。当日,由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和石家庄市林业局共同主办的“世界野生动植物日”主题宣传活动在石家庄市第九十六中学举行,600余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河北省林草局和石家庄林业局有关负责同志强调了保护、发展和合理利用野生动物资源,对于维护生态平衡,改善自然环境,促进社会经济持续稳定发展的重要意义。呼吁大家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保护野生动植物,携手共创人类与野生动物和谐共存的美好家园。工作人员通过展示活体动物和动物标本,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讲解野生动植物知识,宣传野生动植物保护法律法规,介绍野生动植物关键物种,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野生动物是人类的朋友,在生态环境中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维护生态平衡,改善自然环境,用自己的行动爱护动物,保护动物,保护我们的家园”。来自该校初中一年级的胡梓桐同学宣读了《倡议书》,代表全市中学生向广大市民发出了保护野生动物的倡议。

      据了解,随着近年来国土绿化工作持续推进,生态保护修复力度逐年加大,石家庄市的生态环境明显改善。据初步调查,全市现有陆栖(包括两栖)脊椎动物223种,其中,包括国家特有珍稀动物褐马鸡、华北豹、斑羚等;现有植物2500余种,其中,草本植物占80%以上,木本植物有44科74属144种,乔木有26科35属75种,灌木有23科34属43种。(朱鹏涛、姚伟强)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石家庄举办“世界野生动植物日”主题宣传活动
石家庄举办“世界野生
水墨动画《民法典版成语新说》之“一掷千金”
水墨动画《民法典版成
智慧春耕
智慧春耕
咏春声乐:开辟终身免费学习通道 用音乐装点老年生活
咏春声乐:开辟终身免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