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百姓

欲哭无泪!河南省债权人:推诿扯皮遭遇执行难,过程走完“事难了”

时间:2023-04-11 16:35:04  来源:  作者:
           判决生效近三年难以执行到位,每次向省高院或有关部门反映,执行者都是走走过场使打赢三年的官司至今无法执行到位。而被执行人却更加强硬叫嚣“随她便!”。

        河南省临颍县瓦店镇尚河村李孟玲向媒体反映,因民间借贷胜诉法院判决已生效三年,可一直无法执行到位,曾多次向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及有关部门反映,可每次临颍县人民法院执行时都会找到各种理由为被执行人开脱,2023年3月13日有媒体报道后,漯河市委工作人员、临颍县人民法院院长、执行局长曾联系过,市委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表示向领导汇报后再无下文,临颍县人民法院院长、执行局长承诺尽快执行,3月24日临颍县人民法院让从新申请执行,新任执行局长也承诺尽快执行,可十数日已过仍毫无进展。

        据李孟玲讲:“临颍县城关镇王伟娟自2017年以其四叔(时任漯河市城乡一体示范区副主任)为其承揽绿化工程及其四婶(漯河市纪委副书记)朋友被双规找钱做活动经费等向我多次借款拒不偿还。漯河市人民法院于2020年6月23日作出(2020)豫11民终892号民事判决,于2020年7月2日生效。因王伟娟、李小道夫妇仍不还款,我于7月16日向临颖县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可承担410万及相应利息连带责任的王伟杰(漯河市职工之家科级干部)竟然将保全的财产转移,2021年4月9日法院以王伟杰涉嫌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向临颖县公安局移送,但负责该案的副局长李磊没有立案,2022年8月23日河南省督查组到漯河,9月17日公安局李磊等人出面协调给了10万,并签了还款协议,督查组走后就不了了之。我多次向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等有关部门反映,2023年3月8日临颖法人民院执行局通知我准备对王伟杰采取强制措施,可9日收到回复王伟杰不在单位,又没了结果。

       2023年3月13日媒体以《河南漯河债权人:打赢的官司执行时因何会有如此多变数》为题报道此事,漯河市委、临颍县人民法院院长、执行局长等人联系我,市委办公室工作人员约我了解详细情况后表示向领导汇报。3月24日临颍县人民法院蒋国辉找我,叫我重新申请了强制执行,并承诺尽快执行,抓捕当事人王伟杰可至今也没有执行。王伟娟利用亲人为其承揽的工程、亲属用钱跑关系等,向多人借款超过一个多亿,这么多钱去哪了一直是个迷。王伟娟和他丈夫李晓道已于2022年11月份被公安局逮捕,如今已经四五个月还没提起诉讼。而身为科级公务员的王伟杰却逍遥法外,并且十分嚣张,此前不仅转移财产还唆使其情妇虚假诉讼,现在仍放出狠话叫债权人“随便”,一个科级公务员敢如此猖狂对抗法律而且屡屡成功,是谁在为其充当保护伞?转移财产不追责,住房公积金执行不了,就能看出他确实有很强大的背景,可究竟是谁在为其提供保护,这是不是更应该查一查?

        2023年3月31日我到临颍县法院了解执行情况,新任执行局局长承诺尽快执行,王伟杰转移财产本就可以追究责任,住房公积金随时可以执行,转移的豪车也完全可以追回,可执行人员却一再推诿,更奇怪的是不知什么时候已经终本的案件,3月9日执行局竟然冠冕堂皇的称执行王伟杰他人不在单位。3月24日却又叫我去申请再执行,这不明显是在欺骗债权人吗?本来我们的生活还算可以,可如今却借贷度日,自2018年至今几年的追债我已经身心疲惫折磨的我欲哭无泪。望领导给与关注尽早让我的案子了结。”

       3月16日最高人民法院张军强调“老百姓到法院是为了解决问题的,绝不是来‘走程序’的,程序合乎规范同时能实质解决问题,案结事了,才能体现诉讼价值。”
        一个普通人能借款一个多亿,这么多钱到底都去哪了?能够接下政府绿化工程没有背景很难做到,王某杰多次逃过执行也印证了背景的强大。如今最高法要求“案结事了”不知此案是否能尽快了解?对此我们将持续关注。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老百姓有冤情找什么媒体曝光?老百姓有事找谁最管用
老百姓有冤情找什么媒
(百姓关注)陕西省临渭区村干部为私利违约偷拆财物损失三十余万多部门投诉无果
(百姓关注)陕西省临渭区
内蒙古赤峰市巴林右旗: 村民反映霍利等人违法事实为何一直无人敢管
内蒙古赤峰市巴林右旗
 (关注李晶煜专题二十六)蒂森北区李晶煜致员工死亡案操盘手法老道
(关注李晶煜专题二十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