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资讯

内蒙古赤峰市巴林右旗: 村民反映霍利等人违法事实为何一直无人敢管

时间:2023-02-19 16:00:30  来源:  作者:

      2022年8月内蒙古长安网发表了以《三重举措促进乡村有效治理》为题报道赤峰市巴林右旗幸福之路苏木胜利村由“问题村”、“矛盾村”变成了“和谐村”、“示范村”的新闻,报道中煞有其事的说由胜利村党支部牵头,创新乡村治理方式,不断提升民主管理水平,群众满意度明显提高,信访案件持续“零”发生。可是通过走访了解到,这是一条彻头彻尾名副其实的假新闻,是某些人以不可告人的目的,为脸上贴金人为制造出来的神话!

       张志梁:以下举报如果与事实不符本人愿意承担一切法律责任。但是敢于戏弄党、戏弄人民的人,终将得到惩罚 。作为人民的领导者,官员们不应该沉溺于个人的权势、权利中,应该为人民谋福利、为世界谋幸福。不断败坏党员风气、辜负人民的信赖,最终迎来的只能是自食其果!

       实际上,多年来胜利村违法乱纪屡见不鲜矛盾重重,该村村民张志梁(身份证:150423197604202916)就曾经实名举报该村霍利、王冉、王利军等违法犯罪事实,可是举报后却石沉大海,鸟无音信。张志梁举报的事实是:

       1、霍利骗取国家母牛补贴

        2012年12月,胜利村的霍利借幸福之路苏木人民政府向巴林右旗人民政府申请优质母牛补贴资金的机会,伪造“购买畜禽报批报检审批表”、“2012年优质基础母牛购进鉴定表”、“幸福之路苏木引进基础母牛数”、“动物检疫合格证明”等购买 78头优质母牛的手续及材料,在未购买母牛的情况下以此为手段骗取国家优质母牛补贴金额总计62400元。在其提供的“购买畜禽报批报检审批表”上,霍利采取非法手段使用嘎查(村)、苏木乡镇动物防疫站、苏木乡镇政府的公章,但该审批表上加盖上述三枚公章的地方均无相关负责人的签字,按照正常程序获利是无法通过审批的进而获得国家财政补贴的。

       2、20余亩集体耕地占为己有

       自 2002 年起,霍利就将本属于赤峰市巴林右旗幸福之路苏木胜利村的 20余亩集体耕地擅自占为己有至今,为自己谋取不正当利益(栽杨树没有相关手续)。胜利村村委会多次出面协调,霍利用尽各种手段百般阻挠,并扬言该块土地就是他个人合法承包取得的。

       2019年苏木政府开始推进并实施乡镇扶贫项目,相关部门多次要求霍利提供原始的承包租赁合同,霍利均以各种理由搪塞。

       3、林地上私自设立围栏

       胜利村的2组林地于 1998 年“双权一致”政策实施后,后该林地以看守地方式进行管理。霍利对该林地既无处分权更无收益权,但其私自更改土地用途,在林地上私自设立围栏,将已经成材的林木伐尽,建设牧场饲养牲畜,并在土地上修建各类建筑物。

       4、骗取乡镇发放的卫生室定点补助

       自 2009 年至今,霍利以其开办的“幸福之路苏木胜利村卫生室”骗取乡镇发放的卫生室定点补助,补助为每年 6000元,据统计霍利已经非法获得定点补助 66000元。“幸福之路苏木胜利村卫生室”实为挂羊头卖狗肉,平时村民到该处买药,卫生室大门紧闭,即使是开着门,卫生室也无法向村民提供药品及相应治疗,形同虚设。在疫情期间,更是违反国家相关防疫法规规定,未在卫生室坐班,给疫情期间村民生活带来极大不便,被村民多次举报。

       此外张志梁还举报了2017 年、2018年村民王冉以牟利为目的,私自破坏位于村子北方的 13.9 亩国家自然保护林,挖采大量石头变卖,给当地生态环境造成极大破坏; 2016年十个全覆盖工程施工完毕后,村民王利军为谋取私利,于 2019 年将用于户户通铺一路工程的 25000 块彩砖和青砖攫取自用,占用公共道路修建羊圈,给一村民的通行和生活带来极大困扰。后村民多次向村委会举报投诉,均朱进行处理。

        霍利等人狼狈为奸,鱼肉乡里,横行霸道,侵吞集体资产,“利用家族、宗族势力横行乡里、称霸一方、就是欺压残害百姓的村霸’”黑恶势力。

      村民们看在眼里怒在心上,对他们的胡作非为也曾经多次通过各种途径向有关部门反映,可每次反映都以种种借口推诿。实则霍利等与乡政府的某些人狼狈为奸,相互利用。

       违法乱纪视而不见,村民实名举报却置之不理,反过来却自吹自擂,这如同“皮影戏”的抄弄让人笑掉大牙。现在霍利等人侵占国家集体利益依旧,违法乱纪未得到任何处理,这样的和谐村从何说起?

      来源:
    bbs.tianya.cn/m/post-97-563692-1.shtml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内蒙古赤峰市巴林右旗: 村民反映霍利等人违法事实为何一直无人敢管
内蒙古赤峰市巴林右旗
 (关注李晶煜专题二十六)蒂森北区李晶煜致员工死亡案操盘手法老道
(关注李晶煜专题二十
是谁在给山西省怀仁市江鑫石料厂老板李二平撑腰?
是谁在给山西省怀仁市
(李晶煜专题二十五)蒂森北区李晶煜失职又致员工身亡
(李晶煜专题二十五)蒂森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