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钟艾凝:善学有爱的“文艺小精灵”

时间:2022-10-10 13:40:53  来源:  作者:

    两条肆意过肩的麻花辫,一双纯真扑闪的大眼睛,再加上颇具感染力的如花笑靥,灵气少女钟艾凝一出现就令人印象深刻。这个来自南山区蛇口育才教育集团太子湾学校的初二女孩,成功当选为2022年深圳“新时代好少年”。

 

  钟爱传统文化 用艺术点亮生活 

  从之前双脚都无法并拢的笨拙女孩,到现在的“小小舞者”,中国古典舞已经成为钟艾凝生活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而她所付出的努力和汗水更是让记者钦佩。

  “古典舞由内而外都散发着美,让我忍不住想去学。”自5岁起,钟艾凝就开始接触中国古典舞,到现在已经坚持学习了八年,并在今年七月份获得“舞蹈世界”第七届电视舞蹈大赛全国总决赛金奖。由于古典舞的配乐大多来自琵琶、古筝等中国传统民乐,钟艾凝又萌生了学习琵琶的想法,在2022年获得“央音”全国青少年艺术展演民乐类琵琶独奏广东省总决赛银奖。与此同时,钟艾凝也在学习书法和绘画,不断充实自己的艺术世界。

  做手工也是钟艾凝日常生活的一大乐趣。钟艾凝将艺术美感与创意思维巧妙地融入到创作中,并使用废弃物品完成手工制作。比如用废旧的报刊杂志做成团扇、小挂灯;用大桶矿泉水瓶为妹妹制作“大鱼灯笼”。中秋节前,她做了一只“月亮灯笼”,使用的就是纸巾、白乳胶,再用蜡烛把塑料瓶碎片加热变形,形成晶莹剔透的“花瓣”,成品十分简约美观。“艾凝的手工作品很受大家欢迎,她也乐于分享给老师和同学们,这就是一个传播传统文化的过程。”钟妈妈一脸骄傲。

  醉心阅读写作 用行动传递善意

  “什么是风?梦中耳边掠过的凉意。冰块所说的话。窗外叶子的舞。”这是钟艾凝五年级时创作的小诗。读小学时,钟艾凝加入了学校“小叶榕”文学社,文学的种子就此种下。“之前读到老舍先生的《济南的冬天》,感到非常有趣,读着读着就入迷了。”钟艾凝抬头回想,仿佛回到了当初的沉迷时刻。“最近在读《泰戈尔诗选》,读书于我而言是非常快乐的。”广泛的阅读为钟艾凝积蓄了写作的力量,使她在2021年深圳市“红心向党”征文比赛中荣获特等奖,在2021年“全国青少年冰心文学系列活动”中获得全国金奖。 

  钟艾凝还是社会志愿活动的积极行动者,小学四年级就注册成为志愿者,每逢寒暑假都会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疫情期间,钟艾凝通过录制防疫视频、制作手抄报、绘画等形式,为在一线防疫的工作人员加油;近期主动参加南山区首届志愿小讲师培育项目,成为禁毒志愿小讲师。心存善意,传递温暖,钟艾凝一直在行动。

  “我不会为她设置什么条条框框,只要是她喜欢做的事情,我都全力支持。”文艺少女茁壮成长的背后,是妈妈给予的无限关爱与鼓励。“舞蹈肯定是要坚持学下去的,学习方面也不会放松,要更加努力。”谈及未来规划,钟艾凝笑着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钟艾凝:善学有爱的“文艺小精灵”
钟艾凝:善学有爱的“文
坪山高级中学:让文明之光照亮校园每个角落
坪山高级中学:让文明之
奉献不止 学雷锋的路上他走了50多年
奉献不止 学雷锋的路
公厕臭味扰民 当天整改变清爽
公厕臭味扰民 当天整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