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黑龙江省佳木斯市桦川县:12家农民专业合作社领不到社会化服务项目补助金引众人关注

时间:2022-10-10 09:38:43  来源:  作者:

       近日,黑龙江省桦川县金智农现代农业法人徐宝杰在网上和微博上发出求助信,为桦川县12家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声,为他们申领不到2021年的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项目奖补助金而呼吁寻求帮助。


          求助信

     徐宝杰求助信中提到,金智农现代农业有限公司于2021年受黑龙江省桦川县政府相关领导邀请,与桦川县农业农村局共同参与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项目方案的整体设计及落地推广工作,探索并形成农业生产托管服务的“桦川模式”。2021年,项目任务圆满完成,对于金智农公司的服务,各乡镇、村委签字盖章给出合格意见,农民和合作社也都比较满意。

       就在金智农公司受这12家农民专业合作社委托,协助审报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项目奖补助金时。各方面资料和验收报告均符合验收标准,给出合格意见。唯独受聘于桦川县政府的第三方验收机构(黑龙江省农投大数据有限公司)出具了基本合格证明。为此导致,桦川县农业农村局认为未达到验收标准,不予签字验收。补贴资金至今没有发放给合作社。

       金智农公司找到三方验收机构黑龙江省农投大数据有限公司询问,为什么是基本合格,而不是合格。据黑龙江省农投大数据有限公司负责人回馈,基本合格的原因是因为这12家合作社的土地托管专用账户没有被监管,产生了共性问题,就是12家合作社都未被监管。


      当地政府,开会推进“农业托管”项目

      随后,据金智农公司了解,专用账户监管属于农业农村局经管站的工作,桦川县农业农村局在2022年6月份之前,都未布置此项工作。为此导致12家合作社的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项目奖补助金发放不下去。金智农公司多次找到桦川县农业农村局相关主管领导协商推进此事,一直没有结果。

       金智农公司向农业农村局提出要求返回参与验收的所有材料,相关领导多次以主管材料的领导不在为由拒绝。金智农公司已在2022年8月12日向桦川县农业农村局和政府办提交申请政务公开,至今没有答复。

       徐宝杰求助信中表示,2021年之前桦川县农业社会化服务工作没有实施,2021年金智农公司受县政府委托承接桦川县农业社会化服务项目的具体落地实施工作,为桦川县农民合作社服务。金智农公司为12家合作社服务总面积达10万亩,每亩地农民增收65元,释放大部分劳动力,每名劳动力每月可增加3500元收入。


  当地农业合作社负责人 谈“农业托管”

      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项目是国家为了减轻农民负担、提高农民收入的一项惠农政策。据当地一合作社负责人说,没有补贴还要为散户种地,他们合作社是得不偿失。如果没有了“农业土地托管”这个政策补贴,明年他们就不敢再接托管这个事。

       为此徐宝杰代表金智农现代农业有限公司和12家农民合作社恳请社会各界关注,职能部门能够重视此事,协调推进2021年的农业社会化服务项目专项奖补资金发放工作,促进合作社积极参加农业社会化服务项目,繁荣农村经济,增加农民收入。

       徐宝杰求助信最后提到,即使此事最终得不到解决,肯请桦川县农业农村局能够返还参与验收的所有材料。

       据其表示,为此事他多方奔走,向主管部门和领导反应,目前这12家农民专业合作社2021年的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项目奖补助金一直未领取,并且材料也未予以返还,主管部门对此也无任何表示。

         “当官不为民做主 不如回家卖红薯”媒体记者及时将此事件反馈给了佳木斯市主要领导,及桦川县主要领导,该事件将如何处理! 媒体将持续给予关注。
     来源: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746199523640770663&wfr=spider&for=pc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黑龙江省佳木斯市桦川县:12家农民专业合作社领不到社会化服务项目补助金引众人关注
黑龙江省佳木斯市桦川
“奥运冠军给我们上了堂体育课”
“奥运冠军给我们上了
陕西延安市:谎称工程急需资金 挖坑设套”借“钱玩失踪 俩骗子为何没人管?
陕西延安市:谎称工程急
消防安全进校园 上好“开学第一课”
消防安全进校园 上好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