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消防安全进校园 上好“开学第一课”

时间:2022-09-14 09:20:01  来源:  作者:

  9月8日,由市消防救援支队、市教育局、张家口新闻传媒集团主办,FM100张家口交通广播频率及各县区消防救援大队承办的“守护平安呵护成长,秋季开学第一课消防安全进校园”活动,在桥西区蒙古营小学举行。

  当日15时,急促的警报声响起,“发生火情,紧急疏散……”老师们立即到达指定岗位,引导学生开始撤离。大家弯腰、护头、捂口鼻,沿着楼梯有序向学校安全地带撤离。不到2分钟,完成消防疏散演练。随后,进入消防安全宣传互动环节,消防救援人员为学生展示了消防救援服的快速穿脱,并介绍各类救援服的名称、材料特点、功能应用以及演示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为了增强学生对消防救援知识的认知,该校组织学生绘制了消防安全主题宣传画。名为“我心中的蓝叔叔”“未来的消防车”“消防安全我知道”三幅作品脱颖而出,3位创作者上台对作品进行展示和讲解。体验学习环节中,在消防救援人员的指导下,学生们参观了“消防安全常识”展板,认识了防蜂服、无齿锯、机动链锯等消防器材装备。

  “此次活动,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了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与火灾自防自救能力。”该校负责人表示。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消防安全进校园 上好“开学第一课”
消防安全进校园 上好
陕西延安: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为幸福加码
陕西延安:推进社会治理
李霞:像女儿一样照顾独居老人
李霞:像女儿一样照顾独
好人故事汇丨道德模范郭恩元的“小气”与“大气”
好人故事汇丨道德模范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