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李霞:像女儿一样照顾独居老人

时间:2022-09-08 14:57:45  来源:  作者:

 
李霞(右)陪姚桂凤老人聊天。


  城区北岭社区居民李霞有一副热心肠,邻居们有难事,只要她能帮,就一定会伸出援手。
  北岭社区的居民姚桂凤老人今年85岁,老伴儿去世得早,唯一的儿子常年在外地工作,不能陪伴老人身边。得知这一情况,作为邻居,李霞主动帮忙照顾老人。
  姚桂凤老人虽然身体没什么大毛病,但是毕竟年纪大了,很多事情做起来很不方便。这一切都被李霞看在眼里。她主动找上门,为老人做饭、洗衣服,陪她聊天,一照顾就是两年。现在,姚桂凤把李霞当成了自己的“亲闺女”,大事小情总喜欢和她说说,李霞也亲切地称呼姚桂凤“姚妈妈”。
  由于年龄大了,姚桂凤的消化功能有所减退,吃东西需要特别注意。李霞每次为老人熬粥,都会煮很长的时间,炒菜也会炒得特别松软。李霞说:“我自己麻烦点儿没关系,只要老人能吃得可口,就值得!”
  姚桂凤的听力不太好,所以看电视时声音开得很大,有时她看着看着就坐在椅子上睡着了。每到这时,李霞就关掉电视,拿出毯子给老人盖好,然后就开始为老人收拾屋子。“我母亲去世的早,看着姚妈妈,我就会想起她。我把对母亲的思念寄托在了姚妈妈身上。”李霞说。
  一年前,李霞的父亲得了脑梗,需要人照顾。李霞不得不开始“两头跑”,每天奔忙于两位老人之间。“父亲这边需要我照顾,但是姚妈妈那边我也放不下,我累一点儿没什么,老人们在我心里是最重要的。”李霞说。
  姚桂凤家客厅的茶几上摆放着一部手机,手机旁有一张白纸。在纸上,李霞写下了老人儿子和自己的电话号码。
  李霞说:“我这样做是怕老人遇到事情时我不在身边,能让她及时联系到我。”后来,李霞知道了手机有一键呼叫的功能后,给姚桂凤的手机设置了这个功能,老人有事情找她,不用拨号,只要按下快捷键,电话就能打到她这边。
  今年9月,姚桂凤独自在家时突然感觉不舒服,就给李霞打去电话。李霞赶紧把老人送到医院。老人当时上吐下泻,把李霞急坏了。
  经过检查,老人患了感冒,而且还吃坏了肚子。李霞说:“幸好我当时没有离老人很远,要不就出大事儿了,都怪我没有照顾好老人,现在我还很自责。”
  现在,李霞的手机每天保持24小时开机,只要姚桂凤打来电话,她就会立刻赶到老人家中。
  “每个人都会有老的一天,老人独自生活不容易,邻里之间相互帮助是应该的。在姚妈妈心里我已经是她的女儿了,我会尽到一个女儿的义务,让姚妈妈安享晚年。”李霞说。 (姚辰文/图)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李霞:像女儿一样照顾独居老人
李霞:像女儿一样照顾独
好人故事汇丨道德模范郭恩元的“小气”与“大气”
好人故事汇丨道德模范
朱辉:服务群众无小事 点滴实事暖人心
朱辉:服务群众无小事
迁西马家沟村:国学为媒 乡村更美
迁西马家沟村:国学为媒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