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关注

中医爱好者投资百万打水漂 年近七旬还要背上50万元债务

时间:2022-11-22 00:18:09  来源:  作者:
       大家好,我叫金友家,1956年生人,家住上海市嘉定区华亭镇唐行村石村372号,曾经是一名医务工作者,爱好中医药。
       一次血本无归的投资,一个毫无收益的项目,一张突如其来的传票,没想到一次失败的经历,已经让我倾其所有,损失了将近100万元,因为太相信他们没给任何续,最后挣钱可以给点股份。如今年近70岁还要被蒙冤起诉附带50万元的债务,我这余生可怎么过,这样的冤屈要与何人说!

      2016年8月21日,在(百草神饮品)系列产品创始人唐蓓莉和上海酝酵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法人吴东泽的引诱下,我出资50万元以资金入股形式支持其研究的项日进行中试车间建造和最终产品的生产,并在唐蓓莉准备好的《投资合作协议》书上作投资认股签字,按照这份协议的规定我作为乙方获得了《投资合作协议》书上认定的5%股权(即注册占股份5%)。

       事实上上海酝酵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在(投资合作协议)签定后2个多月才成立。所以当时唐蓓莉、吴东泽都没有给我们办理相关手续。只告诉我们将来公司以投资协议书签字画押为准,我们就信了。因此酝酵公司注册时我金友家就占股5%。
      我原本一次正常的投资行为,在上海酝酵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立没多久后就遭受了巨大的挫折,没想到公司法人吴东泽和(百草神饮品系列产品)创始人唐蓓莉竟然如此大胆,在没有拿到医疗许可证的情况下,就自作主张以公司名义与他人合作开诊所营业,我知道后多次劝阻他们停止诊疗、生产和销售,,可公司法人吴东泽年轻气盛,不听劝告,仍然在租用的办公大楼进行诊疗和公司的销售活动,2020年吴东泽和唐蓓莉以生产销售假药被上海公安局依法逮捕,吴东泽被判了13年,唐蓓莉被判了15年。
      我作为仅占股5%的小股东,被唐蓓莉、吴东泽诱骗利用完后就被排挤出公司,全程没有在公司上过班,拿过钱和分红,然而事情现在已经尘埃落地,我只能自认倒霉,拖着年近70岁的身躯在外面打工讨生活,可是接下来对我而言毫无理由的连带责任随之而来,上海市嘉定区人民法院的一纸传票让我的生活雪上加霜!我现在连一张机票钱都拿不出来。

      由于公司已经倒闭,之前所租用的办公楼拖欠房租等费用,我被房东作为连带债务人告上了法庭,要求我按照公司占股百分比承担50万元的债务,上海市嘉定区人民法院的传票送达到我家,这无异于晴天霹雳,这根本不是我所应该承担的责任,首先我不是法人,不参与公司的经营,其次我已经足额认缴了我占股5%所应认缴的50万元资金,房东追偿的主体应该是公司和法人,况且据我所知,在公司倒闭期间,已经人去楼空,公司法人和相关负责人也被抓,可是房东并未正常出租,而是将它闲置了2年的时间,这部分的费用也算在追偿的债务里面,岂不可笑!
      我已经年近7旬,人生来到末年,财产上的损失已经让我的生活穷困潦倒,不想在余生中还要背负不存在的罪名和债务,我将依法维护自己的权益,洗刷身上的冤屈,希望上海市嘉定区人民法院的法官在审理此案的时候以事实为准绳,以法律为依据,做出公正的判决,还我一个清白!

         图文:林午佰 周维光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山西盂县牛村镇沟东村散乱污成常态化谁来监管?
山西盂县牛村镇沟东村
关于兰州市新亚中学自建房办学危机四伏谁能管谁担责问题的探讨
关于兰州市新亚中学自
“映像大坡”摄影展 记录乡村振兴新变化
“映像大坡”摄影展
海口龙华区全力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
海口龙华区全力推进农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